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山东—河北特高压交流环网工程正式投运 创两大世界之最

2020-01-04 21:3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飞)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天7时58分,山东—河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环网工程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投入正式运行。工程的投运标志着当今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网架结构最强的华北特高压交流骨干网架基本形成。

山东—河北特高压交流环网工程是华北特高压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枣庄、菏泽变电站,扩建潍坊、济南、石家庄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1500万千伏安;输电线路途经山东、河南、河北三省,全线同塔双回路架设,总长度816公里,铁塔数量达到1632个,投资超过140亿元。该项目2017年10月31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2018年5月开工建设。

随着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华北电网受端网架接受区外来电能力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超过2018年华北电网最大负荷的十分之一,每年可减少燃煤消耗756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85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7万吨。

该工程的投运有力促进了东北、内蒙古等地清洁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和大范围消纳,全面降低了电网短路电流水平,显著增强了电网抵抗严重故障能力,为张北风电接入华北电网、实现清洁电能替代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