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农业专家支招:这样做可防范低温降雪对蔬菜危害

2020-01-06 01:1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设施蔬菜温室大棚。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河北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郝东伟)今天,针对强降雪天气,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及时组织专家深入设施蔬菜大棚和小麦田块,实地察看设施蔬菜及大田作物生长情况,并现场指导农民群众做好灾害防范工作,编制了《强降雪天气设施蔬菜应急方案》,防范低温、降雪天气对蔬菜生产可能造成的冻害、冷害等不利影响。

方案建议,对于设施蔬菜,在下雪时要防风保温,日光温室大棚晚上放下棉被后,尽量在棉被上覆盖防雪膜,减少因雪水融化造成棉被受冻,白天要卷起棉被,做好棚室积雪清理工作,避免积雪过厚造成大棚墙体垮塌,由于积雪融化会降低棚内温度,因此要做好棚内增温工作。同时,喷施氨基酸和腐殖酸有助于提高作物抗寒性,在低温高湿环境下,设施蔬菜易遭灰霉病和菌核病侵害,需做好相关病害的防控工作。

专家建议,在降雪后如遇晴天,需要对温室大棚继续坚持低温管理,帮助作物逐渐适应温度升高和强光照,避免作物出现生理萎蔫甚至死棵。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