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与襄阳通高铁!4小时直达“华夏第一城池”

2020-01-06 14:49:0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6日,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客运段担当北京西开往襄阳东的复兴号高铁G1579次正式上线运行,沿途停靠涿州东、石家庄、邯郸东、鹤壁西、郑州东、南阳东6个停车站,终点到达襄阳东站。

现在,乘客们从石家庄坐高铁4个小时即可抵达“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发源地”、有着两千八百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襄阳。

8:45分,G1579次首发高铁从北京西站准时开出,载着603名旅客向鄂西北飞驰。这时,9号车厢迎来了四位特殊“旅客”:走在最前面的像是一位儒者,他头戴纶巾,身披鹤氅,手拿鹅毛扇,口中吟叨“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活脱一个“诸葛亮”;走在他身后的是一位自称“孟浩然”的少年,他一身白衣,步履洒脱,手持毛笔,挥毫泼墨,正在给别人写诗;车厢中部,一对古装的年轻男女吸引了一群好奇的小朋友跟随,细看去他们正是金庸武侠《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和“黄蓉”——这是石家庄客运段为乘坐这趟首发高铁的旅客们准备的一场列车文化盛宴。

四位“大名鼎鼎”的人物,绘声绘色的给旅客们表演了节目,受到旅客们热烈称赞,争相与“大名鼎鼎”的人物合影、录视频、发朋友圈。(河北台记者 颜力鸥 通讯员 苏亮 朱晓飞)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