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民建河北省委建议:构建环渤海“湾长制”责任体系

2020-01-07 05:2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深化入海河流综合整治,推进城镇污水综合治理,全面推行‘湾长制’。”民建河北省委在提案《强化环渤海综合治理 改善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中提出建议。

提案指出,国家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出台后,我省渤海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入海河流和近海海域环境质量不断改进。但是,综合治理也暴露了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比如,一些地方责任体系、整治方案还不健全。

对此,民建河北省委建议,在秦皇岛进行“湾长制”试点基础上,推动唐山市、沧州市出台本级“湾长制”实施方案及相关制度。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编制并实施河口海湾污染整治方案,构建环渤海“湾长制”责任体系。全面建立考核奖惩制度,确保“湾长制”落地生根,保障日常巡查工作取得应有的效果。同时,要对因失职、渎职导致海洋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