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静委员建议:积极动员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

2020-01-07 05:3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静委员记者 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垃圾治理关系到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省政协委员、枣强县副县长王静认为,推进垃圾分类,涉及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多个环节,要强化政府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和多元共治的局面,建设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的环境。

“据了解,目前城市环卫部门主要负责将垃圾从社区运送到垃圾处理站。但在这一过程中,没有注重垃圾的资源化,垃圾分类回收的程度并不高。”王静委员建议,政府部门以城市环卫部门为基础,增设垃圾分类回收设备,通过建立有人值守垃圾分类驿站、撤桶撤站实行定时定点收集、上门收集厨余垃圾和可回收物、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投放箱等多种方式,方便群众分类投放。鼓励有条件的城市通过建立居民“绿色账户”“环保档案”等方式,引导和鼓励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在居民集中区域设置回收站点,科学规划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因地制宜布局生活垃圾转运站,配备各类转运车辆,构建统一完整、运转顺畅、闭环高效的生活垃圾收集体系。

王静委员说,垃圾分类投放是全体居民应尽的责任,这个过程中要全民参与,社会组织要发挥桥梁作用,要参与到监管考核当中,政府要来组织推动。只有把旁观者转化成参与者,整个系统效率才会提升,才能够形成有效治理的格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