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郝静代表建议: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2020-01-07 05:3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郝静代表 记者 刘冰洋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我国青少年因心理问题引发的社会问题在逐年增加,不仅给个人成长、家庭幸福带来负担,也会在社会稳定和经济层面产生不良影响。”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郝静建议,全社会要高度重视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予以正确引导,做好预防和早期干预,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会环境。

郝静代表说,根据在社区、学校等实地调研结果来看,家庭教育不科学、学习压力大、社会各界心理健康维护工作较为薄弱等,都对青少年心理健康产生了不良影响。对此,她建议,要形成家庭、学校、医疗卫生、媒体、网络、社工机构和司法机关等联动的心理健康服务格局,落实好预防、干预举措,基本建成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大环境。

“具体来说,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心理健康维护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将是否有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评价指标体系。社区依托‘家长学校’‘公益课堂’和综合文化中心,通过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开展好对家长如何正确培养子女的继续教育工作和青少年校外公益实践。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进一步推动社工机构发挥专业特长服务优势,对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的精准服务。”郝静代表认为,同时,要合理搭建网络平台,形成“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服务模式,实现心理健康资源教学化、使用智能化,逐渐形成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融合推进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