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救人的事,一刻也不能耽搁”,2020年河北首位志愿者成功捐髓

2020-01-07 20:1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邯郸市志愿者何欣林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了232ml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何欣林是河北省2020年首位、全省第441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完成捐献后,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负责人为何欣林颁发荣誉证书。 记者张淑会摄

何欣林是一名钢铁工人,但“铁”汉善良热情,乐于助人。在工厂,他经常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希望通过自己小小的行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后来,何欣林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人生命,便义无反顾地留下血样,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

2019年10月,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诉何欣林有一名血液病患者的血样与他初配成功,并询问他是否愿意伸出援手。虽然对具体怎么捐献不清楚,也没有和家人商量,何欣林还是立即答应了,“救人的事,一刻也不能耽搁。再说当时留血样就是为救人的,我必须兑现自己当初许下的承诺。”

后来,何欣林把要捐髓救人的事告诉了妻子和儿子。为了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他提前搜集了不少捐髓方面的资料,拿给他们看,并积极给他们做思想工作。

1月2日,何欣林在妻子和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石家庄,进行捐献前的准备工作。“我是今年省里第一个捐献的志愿者,希望给大家带个好头。”何欣林激动地说,他愿意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把爱心传递下去,救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