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下放11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

2020-01-08 01:2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王爽)1月3日,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向省自由贸易试验区下放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的公告》,向河北省部分自由贸易试验区下放行政许可事项11项。其中,向正定片区委托下放1项;向曹妃甸片区委托下放5项;向大兴机场片区委托下放4项、直接下放1项。

此次下放省级行政许可事项,是进一步激发自贸区创业创新活力和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促进自贸区投资贸易便利化和加快建设东北亚经济合作引领区、临港经济创新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下放的11项七类行政许可事项包括:城乡规划编制单位资质乙、丙级认定;建设项目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审批(含储量登记);海域使用权审核;从事测绘活动的单位乙、丙、丁级测绘资质审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单位和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资质审批;拆迁永久性测量标志或使永久性测量标志失去效能审批;权限内地图审核。

公告提出,对于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其中,对于委托下放正定片区和曹妃甸片区的城乡规划编制单位乙、丙级资质认定事项,提出了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查处并公开结果;对违反上级国土资源空间规划、未落实约束性指标和刚性管控要求的机构,实施重点监管;加强信用监管,向社会公布规划编制企业信用档案,对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指导市县加强对城乡规划编制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等五项措施。对于大兴机场片区的建设项目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审批(含储量登记),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公开结果;加强信用监管,向社会公布有关经营主体信用状况,对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对有不良记录的经营主体提高检查频次等两项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对于直接下放的地图审核事项,特别提出要定期开展地图市场专项检查,强化网上地图监管力度,深化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浓郁全社会正确使用地图的氛围;加强信用监管,完善“问题地图”生产、使用企业的信用信息和联合惩戒措施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