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新春走基层”活动暨“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主题采访在康保启动

2020-01-08 06:1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新春走基层”活动暨“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主题采访在康保启动

徐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赵一德出席启动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1月7日,2020年“新春走基层”活动暨“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主题采访在张家口市康保县启动。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徐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代表省委致辞,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中央广电总台副台长阎晓明发言。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到康保县移民安置小区和医疗、就业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

徐麟在讲话中指出,“新春走基层”活动开展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战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走转改”精神、增强“四力”,坚持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现象级作品不断涌现。新闻记者要以此为契机,聚焦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壮举,充分报道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甩掉穷帽子、拔掉穷根子、踏上富路子的生动故事,深入挖掘基层党员干部攻坚贫中之贫、艰中之艰、忘我奉献的感人事迹。要继续做好春运宣传,深入群众、深入现场、深入基层,以小见大展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韧性活力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精心做好节日报道,报道好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困难群众,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的实际行动。

赵一德在调研中表示,省委、省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进产业就业科技扶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整合社会扶贫资源、健全落实脱贫防贫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化“五包一”“三包一”帮扶举措,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考核,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希望中宣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央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北,在宣传事业和脱贫攻坚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焦彦龙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7次视察河北,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宣部的部署,扎实组织开展好“新春走基层”活动和“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主题采访,精心策划选题,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报道,精准有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冬奥会三件大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拼搏。

启动仪式后,参加“新春走基层”活动的媒体编辑记者分别前往脱贫攻坚一线展开集中采访。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