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河北发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6.69亿元

2020-01-08 19: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楚楚)记者近日获悉,河北省人社厅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大力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技能提升“展翅行动”,有效稳定了企业现有岗位。

全面开展企业稳岗返还。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2019年共发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6.69亿元,惠及企业15905家、职工176.57万人。

重点帮扶困难企业。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加大返还力度,按照6个月的统筹地区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返还金额,或者按照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确定返还金额,2019年共为53家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09亿元,惠及职工3.44万人。

支持去产能企业稳岗。针对河北省去产能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对采取积极措施稳定岗位、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去产能企业、治理大气污染以及对当地经济和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岗补贴,标准为当地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以企业参加失业保险人数不超过50%计算,2019年共为70家去产能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2.85亿元,惠及职工12.95万人。

支持技能提升稳定岗位。以全省2018年底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为基数,按20%比例计提34.2亿元用于支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展翅行动”,对取得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的技能提升补贴,2019年共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38亿元,惠及职工8.97万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