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言网语|天更蓝水更清 点赞环境新变化

2020-01-09 04:1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过去一年,河北生态环境明显好转,PM2.5平均浓度下降5.8%,大气质量为6年来最好水平;74个地表水国考断面Ⅲ类以上水质比例提高4.1个百分点;营造林102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

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山更绿了,人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环境的变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保护生态环境,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广大网友纷纷留言,为家乡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点赞。

河北日报客户端网友“158****0321”:家住在滏阳河边上,前些年河里没水,都快干了,有点水也是污水,这几年南水北调补充水源,滏阳河又“活”了,河水清清亮亮,还有鱼呢。

河北日报微博网友“五月艾加减法”:明显感觉蓝天白云更多了,原来冬天一到雾霾天儿都不敢出门,只能开着净化器呆家里,今年冬天,我家净化器基本上都没工作,希望以后空气越来越好,为蓝天点赞。

河北新闻网网友“咫尺天涯”:我老家沧州,前一阵子回去,村里的变化让我大吃一惊。垃圾不乱扔了,配备了垃圾桶。街两边的杂草、堆的杂物都不见了,墙上刷了白漆,街道特别整洁干净。

河北新闻网微信网友“合家欢”:我是前南峪人,这些年植树造林,绿化荒山,我们这儿现在成了太行山最绿的地方,还发展起了旅游,搞农家乐,农民收入增加了,绿水青山果真是金山银山。

(魏雨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