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心疼!河北沧州一消防员火场中让出面罩救幼童 累瘫在地呕吐不止

2020-01-09 16:09:08 来源:沧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能量丨心疼!沧州一消防员火场中让出面罩,救出3名幼童后,累瘫在地呕吐不止

“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把孩子安全的救出来。”

1月6日凌晨,

河北沧州一手机店起火,

3名幼童和1名女子被困店内。

滚滚浓烟中,

海兴县海滨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张石磊

将自己的空气呼吸器面罩戴在了被困孩子头上,

4名被困者被顺利救出后,

张石磊却被浓烟呛得倒地呕吐不止。

一手机店突发火灾,3名幼童和1名女子被困

1月6日04时11分,海兴县海滨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海兴县中心街一通讯手机店起火,有3名儿童和1名女子被困店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海兴县海滨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泡沫水罐消防车、一辆25吨水罐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车及18名消防员赶赴救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通讯手机店共有三层,店铺卷帘门处于关闭的状态,二楼窗户有防盗窗,大量浓烟不断从窗户处向外冒出。经询问报警人得知,3名幼童和1名女子被困在店内无法出来。消防员立即用消防斧头对卷帘门破拆,卷帘门打开后,大量浓烟涌出,消防员马上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同时,5名消防员背着呼吸器进入火场搜救被困者。

“由于发生火灾时,卷帘门和窗户都处于关闭的状态,所以屋内烟雾特别大,给搜救带来很大的困难。”张石磊告诉记者,手机店内的浓烟很大,即使是两个人面对面站着,也很难看清对方的脸。在一楼未发现被困者后,消防员们在浓烟中摸索着爬上二楼,最终在二楼拐角处发现了4名被困者。

火场中消防员让出面罩,累瘫在地呕吐不止

在这次救援中,张石磊将自己佩戴的呼吸面罩主动让给了最小的孩子。“当时救援现场浓烟滚滚,孩子情况非常不好,于是我就把面罩让给了孩子。”张石磊说,在火灾现场发现4名被困者后,其中一名约两三岁大的孩子由于呼吸困难,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由于情况比较危急,自己来不及多想,一心只想安全顺利的把孩子救出来。

在走出门口的时候,因为体力消耗过大,张石磊抱着孩子一下子坐在了地上,等候在外的消防员顺利将孩子接了过去,送上救护车。“还有两个!”张石磊来不及休息,立马转身走向手机店进行指挥。随后,其他两名孩子在做好防护后,也被消防员抱出,被困女子在消防员的帮助下也走出火场。3名孩子救出火场后,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当时因为自己吸入了大量的浓烟,身体不适,出现头痛恶心等现象。”事后,由于吸入了大量浓烟,张石磊趴在墙角呕吐不止。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他们没有追随的万千粉丝

只有救援后

坐在路边吞下已经凉透的包子

他们吃不到五星级酒店的大餐

只有困到来不及吃的泡面

他们没有风光旖旎的

一张张写真大片

他们也没有四季如春

温暖的豪宅

只有冰天雪地里

热血滚烫和热泪盈眶

这些在黑暗里

在火光里

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

才是扛起这个民族

屹立不倒的坚强脊梁

你的名字或许无从知晓

但你的功绩将永刻在心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