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出炉 河北5家企业上榜

2020-01-09 18:1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杨雅婷)今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阿里巴巴、腾讯和平安保险以3.8万亿、2.9万亿和1.5万亿市值成为中国前三“最值钱民企”,华为以1.2万亿估值位列第四,美团点评以5500亿元市值排名第六。前十名中,估值5300亿的字节跳动和估值3600亿的滴滴出行,均成立不到十年。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公布的榜单中,河北省有5家企业上榜,在全国地域排名中与江西、内蒙古并列第13位。

总榜单中,河北5家企业上榜,分别是新奥集团、石药集团、长城汽车、荣盛控股和养元智汇饮品,分列总榜单第49位、第63位和第84位,第183位、第237位。其中,新奥集团市值1240亿元,石药集团市值1000亿元,长城汽车市值730亿元,跻身榜单前100名。

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的河北排名

从前10名企业情况来看,总部位于广东的企业最多,有4家;其次是北京,有3家;排名第三的是浙江,有2家;前十名中有8家企业来自新兴产业,分布在电子商务、传媒与娱乐、大健康领域。有5家企业价值超过一万亿元。阿里巴巴以3.8万亿市值位列第一,腾讯以2.9万亿市值位列第二,平安保险以1.5万亿市值位列第三。

从全国城市分布情况看,北京排名第一,有101家企业上榜;上海和深圳分别以67家和63家排名第二、第三位;杭州和广州分别以29家和28家排名第四、第五位,其次是苏州(10家)、成都(9家)、南京(9家)、合肥(8家)、绍兴(8家)。其中,北上深上榜企业在新兴产业中分别以传媒与娱乐、大健康、先进制造为主,传统行业中房地产占比最高。

而从河北城市分布情况看,廊坊是河北省内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的城市,有2家企业上榜,石家庄、保定、衡水分别有1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2019胡润中国500强”的上榜门槛为140亿元。此次上榜企业总市值为36万亿元,相当于中国GDP的四成,平均市值为710亿元。

此外,《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列出的中国500强本土民营企业是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而这里的“中国民营企业”是指总部在中国大陆的非公有制企业。如果是被母公司控股超过50%的公司,不单独上榜;母公司控股不超过50%的企业,若估值超过门槛,则单独上榜。上市公司企业市值按照2019年11月29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企业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估算。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