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去年河北110接电话报警1280.6万起 处警量402.3万起

2020-01-09 21:4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尹翠莉)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今年110宣传日的主题是“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河北省公安厅今天对外通报,2019年河北省110报警服务台电话呼入量达1280.6万起,其中处警量402.3万起。

据河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河北省广大110接处警民警(辅警)24小时“在线”,接受人民群众紧急报警和紧急救助,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群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402.3万起处警中,包括治安警情127.9万起、刑事警情11.5万起、交通警情164.1万起、紧急救助32.3万起、社会联动警情1万起、纠纷类警情54万起、其他警情11.5万起。

110报警服务电话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是一种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然而,在2019年的1280.6万起报警电话中,还包括一般性咨询415.4万起、骚扰电话181.7万起。“一些骚扰电话占用报警线路,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打不进来,延误警情的受理,同时消耗了有限的警力资源。”对此,该负责人表示,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律的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  

另据了解,2019年1月上线的河北“公安110”APP及其微信小程序,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内注册人数超过20万人,全国84万余人,接受报警38864起,处警量8104起。该APP涵盖视频报警、静默报警、亲友互助、线索举报、寻人启事等功能,有效回应了群众在安全方面的新需求新关切。

群众可拨打110报警的7种主要情形:

1、刑事案件;

2、治安案(事)件;

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交通事故;

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

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