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海外侨胞代表与河北省有关方面座谈交流 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8项

2020-01-10 05:0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海外侨胞代表与我省有关方面座谈交流

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二十八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旭东、高原雪)1月9日下午,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国宾会堂里气氛热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与河北省有关方面座谈交流活动在这里举行。

一进会场,乌干达天唐集团、中乌姆巴莱工业园董事长张志刚就迫不及待地向河北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等部门介绍自己的合作意向。张志刚说,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座谈交流,切身感受到河北企业“走出去”的愿望越来越迫切,也希望能够帮助河北企业和产品走进非洲。

“装备制造、钢铁、石油化工、建材、光伏等是河北优势产业,也是吉布提工业区重点规划、重点引进的产业。”吉布提大马角临港工业区开发有限公司总裁王永刚有备而来。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王永刚与多个部门或机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共有23名海外侨胞代表与我省35个有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对接,共达成合作意向28项,涉及大数据、国际人才交流、国际产能合作、海外仓等领域。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矞睿表示,此次活动是省政协应海外侨胞代表的要求,根据海外侨胞代表的合作意愿举办的。希望通过座谈交流活动,让海外侨胞代表和河北有关单位建立直接联系,助力海外侨胞代表“走进来”参与河北发展,同时推动河北有关单位和人才“出海”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