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热点聚焦丨发展数字经济,河北如何发力

2020-01-10 05:2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拥抱数字走上“云端”,推进产业数字化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和“万企上云”计划。这让省人大代表、河北晨阳水性涂料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刘宏亮感慨良多:“晨阳水漆之所以能够发展成为行业标杆,国际一流的数字化、智能化自动生产设备功不可没。”

在晨阳水漆,引进智能生产系统,实现生产全程物联;运用PLC自动加料系统,实现大宗原材料的管道传输。一罐水漆的生产,综合运用了一系列数字化技术,在涂料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有关部门做过一项统计,通过拥抱数字和走上“云端”,企业生产效率平均提升超过30%,运营成本约降20%。

省政协委员、河北经贸大学教授郭会斌表示,数字经济对各行各业的生产管理服务模式产生深远影响,要积极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用互联网思维,解决各行各业面临的各种问题。

工业作为实体经济的主战场,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阵地。省人大代表,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韩宏升建议,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促进河北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河北积极拥抱这片“蓝海”。去年,我省培育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省级重点项目185个,入选全国首批企业上云典型案例3家、入选国家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6个,分别培育省级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智能制造示范园(区)101个、6家、6个。

省人大代表、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表示,我省将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互联网+、人工智能+、5G+赋能行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