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声音】翟志海代表:建河北名人馆 增强文化自信

2020-01-10 05:4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翟志海代表建议

建河北名人馆 增强文化自信

翟志海代表记者 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河北是文化大省,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历代名人辈出,建议建立河北名人馆,延续文化基因,传承文化血脉。”省人大代表、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表示,建立河北名人馆将有利于增强文化自信,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翟志海代表认为,河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河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丽的土地和厚重的文化哺育了无数的风流人物,涌现出了众多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等,他们既承载着河北人文精神,也洋溢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同时,我省颁布的《河北省落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大力宣传推介河北历史文化名人名事,推出一批展示荀子、扁鹊、毛亨、毛苌、董仲舒、赵子龙、杨继盛、纪晓岚、李大钊等众多历史文化名人名事的优秀作品,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因此,建立河北名人馆是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必要举措,也是丰富文化旅游资源、加强河北文化强省建设的创新之举。

翟志海代表建议,组织专家队伍,整理、撰写河北名人事迹材料;名人馆内人物的展陈应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旋律,充分运用音像、视频、情景模拟等多媒体技术手段,增强展陈效果,将河北名人馆建设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燕赵文化、爱国主义精神和河北人文精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