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建议丨葛杨代表:将大小便失禁患者一次性卫生用品纳入医保

2020-01-10 13:3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葛杨代表

燕都融媒体记者 任利

近些年,脊髓损伤发生率呈逐年增高的趋势,往往导致损伤节段以下肢体严重的功能障碍。一次性卫生用品是脊髓损伤患者所有辅助器具中最大的一笔开销。河北省人大代表、残奥会冠军葛杨建议,将一次性卫生用品纳入医保范畴。

据不完全统计,河北省约有8万名因脊髓损伤的大小便失禁患者,他们中很多无力自己承担长期购买一次性卫生用品的费用。“对于小便失禁的患者,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已尿湿的纸尿裤,就会造成尿路感染,甚至产生褥疮或肾积水,这对脊髓损伤患者来说是可怕的。”

葛杨代表表示,2011年,北京市已将一次性卫生用品纳入工伤保险目录中;2012年,上海市开始为全市脊髓损伤患者提供一定比例的一次性卫生用品;2014年7月,北京市正式为全市脊髓损伤患者发放卫生用品。

他建议,河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可以为大小便失禁群体免费或部分补助发放一次性卫生用品。可以按照医院诊断、递交乡镇残联、统一向区县残联申请、审核等流程对审核通过的大小便失禁群体定期定额发放一次性卫生用品。“可以将一次性卫生用品纳入医保,指定定点医院,定期去医院购买。”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