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建议丨石磊代表:建设特色突出、亮丽夺目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沧州段

2020-01-10 13:3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磊代表

燕都融媒体记者 呼延世聪

京杭大运河是大运河三个组成部分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沧州段河道保存完好,最大限度地保存了大运河固有的生态面貌。

“我们建议,打造特色突出、亮丽夺目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沧州段。”石磊代表认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沧州段不同于京津的富丽堂皇,也不同于南方的小巧秀美,它应该是厚重的、恢宏的、苍莽的、丰富的。”

他建议,对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沧州段的保护传承利用提供智力支持,制定统筹设计分层施工的运河两岸植被提升规划,既要打造绿廊花海,又要保留一些野树荒草,形成天然之趣。

“我们还可以对运河两岸文化遗迹纪念地进行标注,实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沧州段数字化展示工程,建设网上博物馆。同时推出更多文创产品,推广和宣传运河文化。”石磊代表建议。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