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天5000余人!河北高速交警严查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行为

2020-01-10 15:4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一 记者崔丛丛)为减轻交通事故的人身伤害,把使用安全带落实到“全车型、全乘员”,2020年1月1日起,河北高速交警开始从严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仅9天时间,就有5000多人因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被处罚。其中,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2366人,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2954人。

相关法律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相关规定,对于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对驾驶人按照“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处以罚50元,记2分的处罚;对于乘客未系安全带的,对乘客按照“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对于安全带残缺不全等无法使用的,对驾驶人按照“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