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四届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在河北饶阳举行

2020-01-10 16: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0日,第四届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暨京津冀设施蔬菜品种展在河北饶阳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胡兵摄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焦磊)今天,第四届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暨京津冀设施蔬菜品种展在河北饶阳举行。本次大会以“绿色、数据、趋势、消费”为主题,来自京津冀农业部门管理及推广人员、国内外知名育种家、种子企业、育苗企业、蔬菜种植户、大型采购商约300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蔬菜产业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由中国蔬菜协会、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国家蔬菜科技与产业创新联盟协办,衡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饶阳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农业供给侧改革要求,采用国际化测试方法,筛选出适合我国北方设施蔬菜的优良品种、设施装备和其它相关技术,整体改善并推动我国北方设施蔬菜产业发展。

活动当日,大会举行了第四届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项目签约仪式,组织了设施蔬菜品种展、设施蔬菜农机展、专家报告会及商务交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饶阳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成果,加快了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示范推广,进一步提升了“饶阳蔬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饶阳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蔬菜之乡”“中国设施葡萄之乡”。近年来,饶阳县按照“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总要求,大力实施优化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三品提升”战略;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为统领,大力发展科技农业;实施了“标准入棚入园”工程,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和智慧农业综合管理平台。目前,该县蔬菜种植面积突破43万亩,其中设施蔬菜种植面积34万亩,设施比例全省第一;葡萄种植面积12万亩,是全国最大的设施葡萄种植基地,设施规模全国第一,年产新鲜果蔬290万吨,设施农业已成为饶阳县最为靓丽的地域名片。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