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市公安局举办“公安110联合宣传活动” ​

2020-01-10 16: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0日,河北唐山市民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公安110联合宣传活动”。图为活动中,民警向市民发放宣传单。 通讯员赵昕摄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昕)今天上午,在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线,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公安110联合宣传活动”。

活动中,唐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治安、刑警、交警、经侦、禁毒等部门通过播放宣传微视频、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展板、设立咨询点、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分别围绕非警务分流、网络报警、烟花爆竹禁限放、电信诈骗、春运安全、非法集资、识毒辨毒等方面进行宣传,民警还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讲解治安防范知识。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万余份,设置宣传条幅、展板15块,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防护意识,立体化展示唐山公安近年来工作成果。

活动现场,特警支队、南湖分局女子巡逻队还进行了车辆装备和特种枪支展示,并以其严整的警姿、高昂的士气,体现了唐山广大公安民(辅)警的良好风貌。

2019年,唐山市110指挥中心共接警206.8万起,其中有效警41.9万起,有效报警中刑事类警情1.5万起,治安类警情16.6万起,交通事故类警情19.3万起,消防类警情1280起,求助类警情3.03万起,下达指令290万余次,全部落实了一对一盯办,出警率和警情反馈率均达到了百分之百。同时,唐山市公安机关还开展了“接处警再快1分钟暨三提一督”活动,依托唐山市110巡逻出警车组和43个城区警务站,将警力推向街面、充实到一线,实现了“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城区出警速度较去年缩短2分57秒,报警群众满意率99.90%。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