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2020-01-10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1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解放军代表团,与大家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解放军代表团,与大家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军队改革力度大、效果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成就。希望省军区和驻冀部队官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国防建设和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省军级领导高志立、李宁、潘平参加审议。

1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解放军代表团,与大家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记者赵威摄

审议中,潘平、赵尔全、刘凤权、刘增辉、郭英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就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解决部队训练场地、提升部队勤务保障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研究协调解决问题。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省军区和驻冀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过去一年中,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历史性新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省军区和驻冀部队广大官兵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

王东峰提出三点希望和意见建议:一要坚持政治站位,筑牢强军之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政治建军各项要求,真正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和体现到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坚持军民融合,推进经济建设、国防建设齐头并进。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围绕办好“三件大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军地资源共建共享等推进融合,加快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建设军民融合产业集群,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三要坚持平战结合,统筹推进国防动员和双拥共建升级加力。共同推进国防动员和军事斗争准备创新发展,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狠抓实战实训,全力做好应急应战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政治站位,全力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拥军优属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解决好部队和官兵面临的实际问题,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打造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齐心协力加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