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01-11 06:3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年1月10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1月6日至10日在石家庄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省委书记王东峰代表省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王东峰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体现了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对推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叶冬松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苏银增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三件国家大事实施迈出新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成果,去产能调结构实现新突破,改革开放创新激发新活力,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提高,党风政风发生新变化。省政协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就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扩大改革开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广泛协商,深入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好成绩来之不易,形成的好局面鼓舞人心,一致表示要把握时代机遇,全面履职尽责,为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开启了人民政协参与国家治理的新征程,开辟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天地。要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担负起把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以有效履职推动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推进,提升政协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推进协商民主,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完善协商议政格局,打造专门协商机构的鲜明形象。要服务全省大局,围绕大事要事协商议政,紧扣重点难点建言献策,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切实履职为民,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回应群众关切,反映民情民意,增进民生福祉。要汇聚广泛共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委员责任,完善服务管理,提升能力素质,激发委员使命担当,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健全制度机制,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作为。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河北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