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税务系统深入走访 代表委员点赞减税降费优服务

2020-01-11 17:1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遵化税务干部走进遵化市政协会场宣传税收政策,赢得委员点赞。(资料片)

河北新闻网讯 2019年以来,随着增值税改革、个税改革、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社保费降率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新政在河北省密集落地,企业和百姓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减税降费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为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河北省税务系统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活动,虚心征求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为河北省经济社会贡献“税收智慧”和“税收力量”。

·真金白银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数据显示,2019年,河北省新增减税降费799亿元,其中新增减税642亿元,新增降费157亿元。这组数字的背后,是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的真金白银,是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

作为河北省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君乐宝乳业集团仅享受国家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一项,2019年的减税就达9085万元。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表示,石家庄市税务部门扎实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组织了多角度、多轮次的政策培训,经常性深入企业调研辅导,切实将税收红利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和支持。今后,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积极为税收工作建言献策,共促税企双赢,共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沧州市政协委员、吴桥县政协常委、河北及时雨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桂梧介绍,近年来,吴桥县采取“政府牵头+职能部门帮扶+行业协会技术支持”的模式,支持铸造业转型升级。政府和行业协会解决了朝什么方向改、如何改的难题,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落实和高效服务则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和时间成本。在减税降费等多项利好因素带动下,河北及时雨泵业有限公司新建大型科技型铸造车间一座,预计年收入可增加2000多万元。

·提质增效 感受税务“加速度”

上线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和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完成电子税务局169项功能升级优化;升级“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平台,使退税办理比规定时间缩短40%;推广个人房屋交易申报纳税系统,办税时间缩短到5分钟以内;完善12366纳税服务平台和纳税人学堂,推广智能咨询系统;升级办税厅叫号机,增设离厅式、便携式自助设施和“智税柜台”……2019年,一系列提质增效、便民暖心的服务举措集中推出,让社会各界感受到了河北税务“阳光e税”服务品牌的魅力。

旭阳集团邢台园区建设面积7.5平方公里,周边共30家企业,日常办税需求量很大。为方便企业办税,邢台市税务局在旭阳集团设立“智税柜台”,把智慧税务建设触角延伸到企业。

河北省人大代表、旭阳集团副总裁、邢台园区总经理李庆华表示,感谢税务局在旭阳集团设立“智税柜台”,为园区内外企业提供办税便利,实现了办税时间和效率“双提升”。一年来,邢台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门辅导、走访问需,进一步提升了民营企业发展活力和信心。希望税务部门能够推出更多智慧办税模式,持续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确保民营企业轻装上阵,继续腾飞。

河北省人大代表、沧州市新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夏俊会向前来走访的沧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转述了区内企业的“获得感”——“近期,我们在征集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企业纷纷表示,原国、地税机构合并后,不用再‘两边跑两头报’,办税更便捷了、服务更高效了!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税务局迅速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对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

·个税改革 百姓幸福满满

数据显示,2019年,河北省个人所得税改革新增减税100.8亿元。其中,提高费用扣除标准和调整税率翘尾减税86.6亿元;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税14.2亿元;因两项政策叠加,累计1142.7万人不需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河北省人大代表、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凤山第二中学高级教师、工会主席李金满表示,个人所得税改革实施以来,他每月直接减少150余元的税费,累计减少1800余元,工资收入有了明显变化。李金满表示,作为一名乡村教师,他切实感受到了个税改革带来的变化,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李金满一直用工资资助贫困学生,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学习条件。个税改革后,他表示将用个税“红包”资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在走访过程中,税务部门还就代表委员感兴趣的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截瘫疗养院院长杨震生表示:“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非常及时,让我对一直关注的土地使用税等方面的减免政策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这对我更好地履行代表责任,更有针对性地提出有关制造业去产能、转方式方面的建议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