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社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上交出优异河北答卷

2020-01-12 04:5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上交出优异河北答卷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经过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省“两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系统总结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审议通过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决议、地方法规,顺利完成人事选举任务,进一步统一了全省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汇集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彰显了河北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的成效和作用。大会热烈隆重,圆满成功,是一次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的大会,必将有力动员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当前,河北正面临着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我们要以省“两会”为新的契机,更加广泛地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确保如期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上交出优异河北答卷。

交出优异河北答卷,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和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交出优异河北答卷,要坚持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抓住用好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加快实施,以新的更大成效服从服务国家大局。要聚焦目标,不懈努力,坚持决战决胜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坚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全面落实“八字方针”和“六稳”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实惠,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及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巩固和提升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的工作坐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时代重任。我们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定必胜的信心、鼓足昂扬的斗志,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尽锐出战、攻坚克难,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宏伟的目标,激发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伟大的时代,提供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竞进,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