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融动两会|“我给两会捎句话”搭起互动新平台

2020-01-12 05:3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省两会人大代表驻地,代表们利用午休时间,关注河北日报推出的“我给两会捎句话”活动网友留言。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金林)今年河北省两会期间,河北日报客户端推出互动栏目“我给两会捎句话”,征集网友的心愿与建议。网友留言不仅在网端呈现,还通过设置在两会部分会场或驻地的“大屏”,与代表委员“亲密接触”。截至目前,在已经发布的数百条留言中,小区停车、孩子入园、残疾人就业等百姓身边事占比最高。许多两会代表委员通过会上“大屏”和手中“小屏”,认真阅读和回复网友留言,表示一定会把网友的心声带上两会。

网友“沧州小燕子”认为,目前医养结合仍不完善,应进一步发展普惠性养老,保障老年生活幸福无忧。网友“幸福像花儿一样”感叹道,“找个靠谱点的养老院太难了!”网友“中山路”留言说:“我们小区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没有规划停车位,物业管理也不规范,私家车乱停乱放、侵占道路。”

网友留言牵动代表委员的心。省人大代表、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艳红回复网友“幸福像花儿一样”说:“打通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的‘最后一公里’,要利用好国家政策,有针对性地制定河北的培养培训行动计划,做好人才培养培训的顶层设计。”刘艳红代表表示,要在省两会上建议转变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培训方式,对失业人员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和认定。

省人大代表、正定县职教中心工会主席王海侠指出,近年来,我省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王海侠代表回复网友“沧州小燕子”说:“我会在两会上建议,加快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医保定点全覆盖,将医保支持政策引入养老服务业,通过将需要中长期专业护理、康复、诊疗的养老对象纳入医保范畴,统筹基本养老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保险以及商业保险等多方资源,推进医养结合良性循环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