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好声音|刘文福代表:汇聚全社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2020-01-12 05:5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文福代表建议

汇聚全社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省人大代表刘文福 记者田明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省应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一直关注脱贫攻坚的省人大代表、迁西县滦阳镇铁门关村党支部书记刘文福表示。

多年来,刘文福代表发动民营企业投入资金,帮助迁西县、阜平县等地贫困群众发展林果产业,使很多贫困群众有了长期稳定的收入。他认为,决胜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仅仅依靠政府部门、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自身是不够的,必须凝聚全社会力量,发挥社会扶贫在大扶贫格局中的重要作用。有关部门应制定切合实际的引导机制,引导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参与脱贫攻坚。

“要集众心、聚众智、合众力,特别是要发动民营企业家的力量,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刘文福代表建议,要鼓励民营企业、行业协会、商会、慈善机构等社会组织和个人,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贫困地区发展扶贫产业,采取“以购代捐”等方式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