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华田信科河北创业:一年一个“小目标”

2020-01-13 03:1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年一个“小目标”

——华田信科河北创业的“年终盘点”

在华田信科(廊坊)公司全自动芯片邦定及触摸屏全贴合车间,工人正在人机交互界面上设置技术参数。记者 解丽达摄

1月9日下午,坐落于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基地的华田信科(廊坊)公司里,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年前最后一批订单。产品库房里,1.1万个7英寸TFT显示屏成品正在逐个打包,准备运往韩国LG集团。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小微尺寸微型功能高度集成显示器迎来巨大市场。从北京迁入廊坊正式投产不到一年,我们就实现了一个‘小目标’:产值突破亿元。”总经理梁存龙说。

年终盘点,在兴奋之余,梁存龙的语气并不轻松:“别看1个亿的‘小目标’不大,实现起来却是‘一波三折’!”

创建于2005年3月的华田信科控股公司,是我国最早研制生产中小微型液晶显示芯片、功能模组及显示器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之一,韩国LG集团、美国联合技术、美国通用等知名企业都是其长期客户。

2017年,由于原厂址在北京通州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区域内,华田信科面临整体搬迁。公司把研发总部迁到亦庄,却一直未找到合适的生产基地。

此时,廊坊在北京举办的一场招商会引起了梁存龙的注意。几番考察比较之后,2018年,华田信科正式落户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基地,并将廊坊作为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重心。

从北京搬到廊坊的“断档期”最难熬:老客户不断下订单,新厂房却未建好,梁存龙只好四处寻找代工厂完成订单,但河北域内的相关企业并不多。

就在老梁焦头烂额之时,廊坊市政府相关部门当起了“红娘”,为他和固安京东方(河北)移动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等显示企业“牵线搭桥”,代加工问题迎刃而解。

2019年4月,华田信科(廊坊)公司正式投产。公司投入6000万元更换设备、改进技术、优化流程,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哒哒哒……”芯片邦定车间里,工人操作着一台COB固晶机,正对一个边长约3毫米的正方形芯片进行贴装。只几秒钟,芯片周围就被引出一条条比头发丝还细的信号线,并固定在电路板上。

另一间专门加工高端芯片的车间里,芯片的上料、下料、贴装、封胶等全过程,都在一台台封闭的自动化设备中完成,工人只需提前在人机交互界面上设定好参数即可。

“过去的半自动设备整条产线要用15个工人,如今采用全自动设备仅需3个工人,大大节约了成本。”梁存龙说,从北京到廊坊,他们不只是搬迁,更是一次升级换代。目前面积3000平方米的一期车间,单位产出比过去增长了一倍。

从不到1英寸的智能穿戴显示产品,到十几英寸的工业设备显示屏,华田信科的产品广泛应用在人机互动、遥感遥测等智能控制及智能显示领域,主攻“定制市场”。

“虽然我们公司‘个头不大’,但希望通过深耕芯片研发制造,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梁存龙说,他们将以智能芯片和微型显示芯片研制为核心,在廊坊建设世界一流的智能微显产品制造中心。

新年到了,华田信科制定了新的发展“五年计划”——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到2025年实现年产值30亿元人民币,成为协同发展项目承接的典范。 (通讯员 周禹佳 记 者 孟宪峰 霍相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