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石家庄:10件民生实事首次交由人代会表决

2020-01-14 03:1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确定民生实事 政府不唱“独角戏”

石家庄:10件民生实事首次交由人代会表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培源)确定民生实事,政府不唱“独角戏”。1月15日开幕的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全体代表将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提交的15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票决确定10件,作为2020年民生实事正式项目。这将是石家庄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首次实施。

民生实事,事关民心。怎样才能把民生实事谋得更准,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儿上?在2020年民生实事拟定过程中,河北省石家庄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体现群众意愿。2019年10月起,河北省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办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服务、社会生活保障、就业医疗养老等方面,通过向市直部门征集拟办事项、在媒体发放调查问卷、深入基层现场调查等方式,发动广大市民进行投票评选。根据得票情况,确定了15件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可操作性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确定后,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专门召开调度会,征求各责任单位意见,研究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经过大量前期工作,最终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15件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涉及教育、医疗、交通等多个方面。

据悉,10件民生实事正式项目表决通过后,将以公告形式向社会公布。同时,石家庄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把民生实事项目列入年度监督计划,加强监督检查。年底,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还将专题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