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春节逢“四九”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提示: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2020-01-14 03:5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春节期间安全提示

认真落实安全责任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郝英军)1月13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春节期间安全提示:今年春节正赶上“四九”严寒,雨雪冰冻天气易引发安全风险,各企业(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严密组织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生产安全。各级各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遇有险情及时、有效处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煤矿:节日期间,各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包矿盯守和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强化节假日应急值守,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保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对重要生产设施、设备以及各种安全设施设备,要切实做好防冻、防火工作。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冬季安全、停产检修、复工复产等工作措施落实,节后复产复工要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复产复工验收工作。

非煤矿山:非煤矿山企业春节前要开展重点检查,并确保将检查出的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

危险化学品: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设备设施、管道防腐保温的检查力度,对排凝的设备及时采取保温和伴热措施,切实做好防冻、防凝、防泄漏工作。加强应急值守,保证领导在岗带班。配齐应急救援物资器材,确保反应迅速、处置得力、救援有效。

烟花爆竹:群众购买烟花爆竹,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门店购买合格产品;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安全,在城市里要到指定区域燃放,在农村也要选择宽敞、安全的场地燃放;燃放后,应立即清理余火和残渣。

冶金等工贸行业:各相关企业要做好生产设备、设施和管道的防冻保温工作,防止设备、设施和管道冻裂及危险物品泄漏引发事故,防止因停水停电造成次生事故发生。低温降雪天气期间,停止室外的登高作业、涉煤气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检修作业等非常规作业。

消防防火:各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组织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要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加强对重点部位防火检查、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