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泊头警方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 帮工人讨回欠薪

2020-01-14 09:5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欠薪16万余元,“老板”去哪儿了?

泊头警方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帮14名工人讨回欠薪



燕赵都市报讯(通讯员陈起艳 记者代晴)近日,在河北泊头警方的帮助下,来自河北邢台、张家口等地的9名工人代表领回了16万余元的欠薪,高兴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2019年6月份,泊头市西辛店乡的杨某和四营乡的凌某一起从邢台、张家口招募了14名工人,带着他们到唐山乐亭县,为一家企业安装除尘设备。11月底工期结束时,杨某和凌某以生意不赚钱,没钱支付等理由,共计拖欠工人工资16万余元。万般无奈下,2019年12月5日,14名工人来到泊头市人社部门反映了此事。在调查此事期间,杨某一直不现身,人社部门和工人均无法再联系到他,凌某也是万般推脱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2019年12月24日,泊头市人社部门将此案移交到泊头市公安局,当天即立案。泊头警方通过技术手段确定了杨某行踪,发现他在唐山,并很快联系到他,要求他在限期内到泊头市公安局接受问讯。同时向位于安徽的凌某下达了限期接受讯问通知书。

1月8日和9日,凌某和杨某分别来到泊头市公安局。泊头警方对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在共同协商后,二人决定马上筹钱支付工资。9名工人代表拿到被拖欠的16万余元劳动报酬后,向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