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祝贺!14岁小丫闫僮瑶拿下“十四冬”河北首金

2020-01-15 00:5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王伟宏)今天,在北京首钢园区滑冰馆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称“十四冬”)短道速滑少年组女子1000米决赛中,河北省运动员闫僮瑶以1分42秒722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河北省选手在“十四冬”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闫僮瑶(左三)在颁奖仪式上。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十四冬”将于2月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正式开幕,部分比赛项目安排在开幕式前进行。为更好服务保障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帮助年轻运动员积累大赛经验,“十四冬”增设了短道速滑少年组比赛,设有男子500米、1000米和女子500米、1000米4个小项,参赛运动员需为2005年7月1日至2006年6月30日间出生。共有来自安徽、北京、河北、河南等16个单位的67名运动员参赛,河北省派出4男3女共7名运动员参加所有项目比赛。

当日进行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14岁的闫僮瑶发挥出色,以预赛第一名、1/4决赛第一名和半决赛第二名的成绩挺进决赛。决赛中,前7圈闫僮瑶一直落后,在第8圈的时候,她找准时机在弯道实现内道超越,最终以1分42秒722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获得金牌。北京运动员王晔以1分43秒509获得银牌,四川运动员张珈宁以1分43秒582获得铜牌。在同日进行的男子1000米比赛中,河北省运动员刘福琳获得第四名。

本次比赛将于1月15日结束。在15日举行的女子500米和男子500米比赛中,河北运动员仍有希望冲击奖牌乃至金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