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临漳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职教人才

2020-01-15 09:5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银书)模拟飞行系统、无人机拆装及调试、专用飞行实训……日前,笔者走进临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无人机实训场地,各类无人机培训项目一应俱全,学生们正在认真训练。

随着无人机应用范围不断扩大,无人机人才需求量也在逐步增长。瞄准市场需求,临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与位于临漳工业园区的河北三丰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量身定制开展无人机技能培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三丰航空主要从事农业植保、公共安防、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等领域无人机技术开发和应用,根据人才培养模式要求,该校围绕企业人才需求开设了无人机概述、空气动力学基础与飞行原理、无人机行业应用等专业课程,企业为学生提供实训场地,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实现教、学、做合一。

“校企合作就是把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学校开设专业与企业产业结构、学校课程设置与企业岗位要求、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等相互融合,从而达到学习知识、技能实训、工作实践和职业鉴定等功能的整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临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校长吴新明介绍,目前该校已与北大青鸟、北京爱婴、北京佳腾教育等20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协议,累计为企业培养人才400余人。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