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百名“老赖”被拘留或追究刑责

2020-01-15 15:2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法院2019年“十大亮点”发布

百名“老赖”被拘留或追究刑责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辉)日前,秦皇岛市法院系统总结2019年全市法院各项工作,推出全市法院“十大亮点”,同时激励全体人员在新的一年“奋勇当先,实干担当”,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2019年,秦皇岛市法院制定出台了《服务保障秦皇岛市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的指导意见》和《加快推进网上立案、异地立案的实施意见》等5项具体整改措施,着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四市”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努力让司法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发挥商事审判职能,严厉制裁违约失信,以公正裁判宣示市场交易规则;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惩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开展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专项行动,营造诚信的诉讼环境。

“扫黑除恶”等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审理刑事案件3588件,判决生效罪犯4298人,其中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431人;坚决扫黑除恶,依法惩治犯罪,最大限度追赃挽损、打财断血、除恶务尽。依法从重从快审判包括韩某恺等33人涉黑案、张某成等涉黑案在内的黑恶案件,从轻判决8名投案自首的涉恶犯罪被告人,极大地震慑了犯罪。

“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进一步巩固发展,深入开展“燕赵利剑”“五类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加大联合惩戒、网络查控、打击逃避抗拒执行工作力度。全年执结案件19966件,执行实际到位金额21.06亿元,曝光失信被执行人4174名,限制高消费6537名,约谈当事人8422名,对100名“老赖”司法拘留或追究刑责。

加大涉诉信访案件攻坚化解力度,紧盯社会治理、民间融资、金融管控等重点领域,密切关注特殊利益群体诉求和社会热点问题,利用司法大数据加强信息研判和司法调研,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依法公开审理“小官巨腐”马超群贪贿案等社会关注度高、影响较大的腐败案件,实现了案件审理程序严谨有序、实体公正依法,扩大了教育效果,促进了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