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首条通车喜讯!迁曹高速公路二期正式通车

2020-01-16 10:0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1月15日,河北省高速公路传来2020年首条通车喜讯——迁曹高速公路二期雷庄互通至沿海高速段正式通车。

迁曹高速路线全长92.6公里,项目起于京哈高速公路迁安支线与京哈高速公路交叉处的沙河驿枢纽互通,终于在建的曹妃甸新港工业区装备制造区,途经迁安市、滦州市、滦南县、曹妃甸区。一期即沿海高速公路曹妃甸支线段,已于2017年底通车。雷庄互通至沿海高速段,全长49.335公里。

通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迁曹高速二期雷庄互通至沿海高速段比计划工期提前一年建成,于2019年12月28日通过交工验收。

作为河北省2020年通车的第一条高速,迁曹高速公路二期建设工程雷庄互通至沿海高速段为唐山市北部地区提前打通了一条新的快速疏港通道,使迁安、迁西等内陆腹地到唐山港通行时间平均缩短半小时。与此同时,对加强天津与河北省唐山、秦皇岛、承德等多个城市的有效对接、构建“京津冀城市群”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