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钢邯钢气体产品助力实践二十号卫星成功定点

2020-01-16 17:0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吴兆军)新年伊始,我国自主研制的实践二十号卫星成功定点在地球同步轨道。从河钢邯钢获悉,实践二十号卫星推进系统所需要的高品质、高纯度稀有气体氙气是由河钢邯钢生产提供的。

据介绍,像“航天氙”这样的高端稀有气体要经过焙烧、浓缩、吸附、精馏、纯化等多道工序,才能锻造出过硬品质。为攻克这一技术难题,河钢邯钢气体厂成立专门技术攻关团队,多次与国内外专家沟通、交流,制定出了气瓶干燥环节的细化标准,改进了二次净化的工作周期,创新实行了微水分析前用干燥氮气预吹的操作方法,反复试验,保证了产品品质。

近年来,河钢邯钢先后主持或参与制订《电推进氩气规范》《电推进氙气推进剂安全使用准则》等国家级标准4项,生产出近200种气体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国防、航空航天等国家重大工程和民生领域。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氪、氙、氖、氦稀有气体产品纯度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