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公安厅通报电信网络诈骗十大典型案例

2020-01-17 13:2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尹翠莉、刘学敏 实习生陈冀)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河北省公安厅通报了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破获的10起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

1月17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实习生陈冀摄

秦皇岛市“2·21”网络虚假买卖游戏装备诈骗案。2019年2月21日,解女士等人到秦皇岛市公安局报案称:其在网上被人以购买游戏皮肤、装备为名,通过扫二维码支付手段骗走1万余元。案件发生后,秦皇岛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侦办工作,2019年4月3日,专案组在广东省潮州市成功打掉该团伙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作案手机20余部,缴获涉案银行卡50余张。经查,该团伙犯罪涉及全国受害人3000余名,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

邯郸市“3·21”网络虚假投资诈骗案。2019年3月21日,邯郸市发生一起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诈骗案,经查,该团伙在全国多个省市设立犯罪窝点,诈骗金额累计上千万元,受害群众涉及全国各地。邯郸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兵分多路,同时赴各地开展侦办工作。4月26日,专案组首先端掉了团伙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的虚假投资平台总部,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6月19日、25日和7月18日,专案组先后在广东省东莞市、湖北省武汉市以及福建省厦门市端掉4个团伙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查扣大批电脑、手机、无线上网卡等作案设备。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