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打造区域服装品牌 辛集“辛冬装”里透着科技范儿

2020-01-17 16:0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近日,河北正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又迎来一些选货的客商,他们拿着该公司今年新推出的“盛迪派克”服装瞅来瞅去、爱不释手。“这款服装是派克服的全新升级版,加入了TPU新材料,并且使用特殊设备进行绗缝,实现了美观、轻便、不掉毛、洗涤便利。”该公司董事长秦士科在一旁介绍。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需求的转变,人们越来越注重服装的科技性和时尚感。辛集皮革制衣企业紧跟市场潮流,在面料选择、版式设计等方面加入了诸多科技元素。与此同时,以河北正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辛集多家皮革制衣企业自发成立创新联盟,联合打造“辛冬装”区域服装品牌。

每一件时尚皮草服装的背后,都是一家皮草企业孜孜不倦的探索追求。“我们专注生产男装,主要是把一些绿色、生态、环保的皮革与进口鹅绒、新材料等相结合,研发时尚的‘辛冬装’系列男装。”辛集市泰昌皮草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增康介绍,他们公司将“在时尚基础上兼具环保”作为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课题,所生产的服装大多采用环保面料,实现了时尚、环保两不误。“为了让以前枯燥乏味、一成不变的男装极具时尚感、更显年轻化,我们在服装上添加了反光条、TPU等新型材料。”

为了提高辛集制衣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辛集市制衣区每年都会举办多次专业讲座,邀请意大利、丹麦、芬兰等地的知名设计师为各大制衣企业“传经送宝”,从产品设计理念、市场趋势分析等方面进行综合性、系统性讲解。同时,该市财政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积极引导企业以“辛集展团”整体形象参加国内外大型展会,统一形象、统一策划,实现了从“鹤立独行”到“雁阵齐飞”的转变。

同时,辛集市还投资340余万元,于2019年9月底建立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目前,该中心已吸引国内外多家设计工作室入驻,并与多家高等院校合作成立了实习、研发基地。

依托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走精品化、时尚化、个性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已经在辛集皮革制衣企业中达成共识。河北辛集市已有10多家较大规模企业,积极跟踪皮革制品的世界发展趋势与潮流,与意大利、土耳其等服装设计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引进国内外一流设计人员,并与专业院校合作,致力于设计创新,追求品牌制胜。目前,辛集制革制衣企业已拥有8件中国驰名商标、11件河北省知名品牌。

辛集市皮革企业商会秘书长谢忠生表示,辛集将紧紧依托科技创新,推进制革制衣业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透着科技范儿的“辛冬装”系列皮革制品,推动皮革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