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耕地保护督察通报反馈会在石举行

2020-01-17 19:0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耕地保护督察通报反馈会在石举行

许勤与孙家海一行座谈

1月17日,省长许勤与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局长孙家海一行座谈。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1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苑立立)今天,河北省耕地保护督察通报反馈会在石家庄市举行。会前,省长许勤与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局长孙家海一行座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反馈会并作表态讲话。

座谈中,孙家海向我省送达《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意见书》。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孙家海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自然资源部和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开展耕地保护督察,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重要保障,是规范土地管理秩序的有力抓手。北京督察局到河北开展督察,指出我省耕地保护利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客观中肯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为各级政府依法科学管地用地提供了有力指导。

许勤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督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狠抓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要注重建章立制,通过问题整改找准症结所在,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耕地保护、土地利用、执法监察、维护群众权益等各项机制,形成制度成果,提升土地利用管理工作水平,增强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1月17日,省长许勤与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局长孙家海一行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孙家海感谢河北给予耕地保护督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他说,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耕地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我们通过督察总结典型经验、查找存在问题,研判耕地保护总体形势和变化趋势,提出督察意见和建议,愿与河北共同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责任,促进耕地保护机制完善,执行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

反馈会上,北京督察局向我省通报反馈2019年度耕地保护督察意见及整改要求。袁桐利表示,河北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自然资源部和北京督察局要求,把管好地、用好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坚守耕地红线、严格土地管理的主体责任,坚决彻底整改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更加集约高效利用土地,推进土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资源高质量管护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