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企入冀追访记】新产品的市场规模百倍于老产品

2020-01-18 05:2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产品的市场规模百倍于老产品

——恒业世纪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秦皇岛创富记

“短短四年时间,公司生产车间面积扩大了四倍,销售额也从1个多亿增长到2个多亿,翻了一番,产品研发更是迈上快车道……”

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恒业世纪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谈及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副总经理颜虎生笑逐颜开。

走进高大、宽敞、明亮的组装车间,数十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车间一侧,已经组装好的产品整齐码放,准备装车发运。“这是公司研发的新产品智能疏散逃生指示牌,和传统的指示牌相比,它可以根据险情,自动转换逃生指示方向,还有语音提示功能,大大提高了避险逃生的几率,市场前景非常好!”颜虎生信心满满地说。

恒业世纪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一家在北京中关村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生产消防电话应急广播系统、智能建筑分布控制系统等。“那时,公司在北京的厂房只有2000多平方米,生产场地有限,生产能力有限,面对着一张张订单,只能干着急、没办法!”颜虎生说。

要想有更大的发展,必须从北京搬出来。搬到哪儿去呢?就在颜虎生等公司高管踌躇不决的时候,2014年,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宣告成立,北京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推荐颜虎生把分公司落户到这里。

“事实证明,当时把公司搬到秦皇岛的决策非常正确!”颜虎生一边给记者介绍着新产品,一边回忆起刚从北京来到秦皇岛时的情景。

在颜虎生的眼里,秦皇岛交通便利,路网发达,劳动力成本还很低,再有就是,秦皇岛开发区为招商引资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吸引力很强。经过一番考察调研,2015年,恒业世纪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成功落户秦皇岛。

公司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碰到的第一个问题是招工难,第一次仅招了11个人。闻听消息,开发区招商局主动出手相助,经过多方努力,不仅帮助解决了招工难题,开发区管委会还想方设法,协调了一些廉租房,解决了部分公司员工的住宿问题。

工人招来了,颜虎生他们紧锣密鼓开展上岗培训,公司很快就步入正轨。“过去不敢接的订单也敢接了,公司销售额和利润直线上升。”颜虎生说,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原来租用的厂房已经不能满足生产需要。2017年,公司在秦皇岛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新建了现在的厂房,建筑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8000多平方米,公司产能在原有基础上扩大了一倍,公司销售额也大幅提高。

“现在,公司北京总部主要负责产品研发、行政管理,秦皇岛分公司主要负责生产,并及时对新产品进行测试。”颜虎生说,“这条智能疏散逃生系统生产线,就是去年年底我们新上的。新产品的市场规模可是老产品的百倍啊!”

“我是2015年从北京调来秦皇岛工作的,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公司品质部检验负责人于承波高兴地说,秦皇岛环境优美,和北京工作环境相比,秦皇岛的厂房是新的,生活成本也低,“日子过得就像公司这几年的发展一样,越来越好。”(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史晓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