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市多人被查处!派出所所长、警务站副主任…

2020-01-18 20:42:54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黄河大道派出所所长魏进海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黄河大道派出所所长魏进海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魏进海违反政治纪律,销毁“小金库”账目及开支单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辖区企业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违反廉洁纪律,收受辖区单位及他人财物;违反群众纪律,向辖区单位、企业乱摊派;违反工作纪律,在办理醉驾案件过程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该所多起醉驾案件“保而不侦、侦而不结、结而不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私设“小金库”;将部分“小金库”资金据为己有,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魏进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以权谋私,以案谋私,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魏进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黄河综合警务站副主任佟立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黄河综合警务站副主任佟立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佟立强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以权谋私,以案谋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向犯罪嫌疑人及家属索要钱款,纳入单位“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佟立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邯郸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成安县制镜厂退管组原组长陈文勇挪用解困资金问题。

2014年至2018年,陈文勇从成安县原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取2.07万元职工解困资金,挪用其中3985元用于购买春联、鞭炮。2019年11月,陈文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临漳县第一中学违规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问题。

2016年、2017年秋季学期,临漳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组违规强制部分学生订购教辅资料共计10万元。原副校长刘万纯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11月,刘万纯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3、磁县时村营乡西曹庄村党支部书记曹献民未严格审核危房改造申请问题。

2017年3月,曹献民未按照规定严格审核该村村民曹某提出的危房改造申请,致使曹某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资金6500元。2019年4月,曹献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正在追缴中。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