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百年京张·见证辉煌》大型摄影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展

2020-01-19 16:3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一条路,一百年。今天,《百年京张·见证辉煌》大型摄影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百年京张·见证辉煌》组委会、河北省图书馆、河北民俗摄影协会主办,展出的248幅具有探索性和实验性的视觉作品,是从2万余幅作品中选出的,分“百年京张”“百年相遇”和“百年腾飞”三个专题。自2017年开始,由京津冀三地30余位摄影家组成的影像团队,历时883天,拍摄老京张铁路和新京张高铁,累计记录影像资料3000G,不但包括新铁路建设施工和老铁路运营状态,还包括铁路两侧社会与时代变迁中的百姓生活、文化遗存的生动对比。此次展览延续当代摄影艺术脉络,将百年历史沉淀与影像视觉表达有机融合,从历史与现实的维度、理论与美学的视角,深入挖掘和展示中国人民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的不屈意志和兴路强国的磅礴力量,在历史与现实的交相辉映中,通过探索影像与民族、大国与小家的内在关联,用真诚情感与辛劳付出为京张110年的辉煌留影存照。

摄影展将持续至2月29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