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公布!

2020-01-19 21:3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今天,河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首批河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122家企业榜上有名。

名单是经过企业自主申报、各市推荐、专家论证和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的,其中装备制造企业49家,轻工企业15家,石化企业14家,食品企业11家,纺织服装企业9家,电子信息企业8家,医药企业7家,冶金企业6家,建材企业3家。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代表着河北细分行业最高的发展水平、最强的市场实力,是制造企业的第一方阵、“河北制造”的排头兵。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必须是聚焦制造业1至2个特定细分产品市场,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5位或全省第一位,从事相关业务领域的时间达到10年及以上,或从事新产品生产经营的时间达到3年或以上的企业。

为做好省级单项冠军企业的培育和储备,河北省工信厅于2019年制发了《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推荐首批河北省制造业爆款产品的通知》,征集单个产品年销售额突破一亿元的211个省内企业爆款产品,初步形成了爆款产品、省内单项冠军、国家单项冠军的梯队培育库。同时,河北省工信厅对省级单项冠军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组织一次评估,对达不到相关要求的企业按程序撤销相关公告。

据了解,河北省工信厅将进一步加大对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的支持力度,一是对国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奖励200万元、单项冠军产品企业奖励100万元,对单项冠军企业申报技术改造、工业强基工程等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予以优先支持;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省内“隐形冠军”,争取将已经是“隐形冠军”的企业全部纳入单项冠军范围;三是定期举办省内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训,总结各地在培育提升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并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