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因涉气环境问题突出河北省5县(市)被约谈

2020-01-20 00:18:35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

2019年10月2日至2020年1月12日,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第12轮至18轮共向河北省廊坊市交办涉气环境问题154个,其中文安县、永清县、香河县、霸州市4个县(市)和文安县新镇镇、史各庄镇、左各庄镇,永清县刘街乡、香河县刘宋镇、霸州市东段乡6个乡镇问题较为突出。

1月17日下午,廊坊市大气办对上述问题较多的县(市)和乡镇进行了公开约谈。会上,廊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4个县(市)和6个乡镇存在的突出问题,4个县(市)政府主管负责同志作了问题整改表态发言,6个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问题整改检查发言。

会议提出,各地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认清当前是深化大气污染治理难得的窗口期和关键期,切实增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思想认识要再强化,工作作风要再严细,质量标准要再提高,狠抓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邯郸

据邯郸日报消息,1月7日,受河北省大气办委托,省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邯郸市政府就邱县2019年1—10月PM2.5平均浓度累计6次不降反升,大气环境问题突出,对邱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约谈中,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通报了邱县2019年1—10月份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以及省大气环境执法检查、专项督察发现的问题情况。

会议指出,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坚决果断,治理工作要科学精准,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做到日常管理精细化,加强协调调度和督导检查,强化细化监管责任和治理措施,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邱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和整改承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