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冰雪运动迎新春 燕赵民俗过大年”新春走基层集中走访活动(北线)圆满落幕

2020-01-20 10:2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6日,蔚县“剪纸侯”剪纸体验中心,剪纸非遗传承人陈林向大家介绍了蔚县剪纸的艺术魅力。胡婵娟摄

1月16下午,走访团来到张家口市蔚县南张庄剪纸风情小镇,领略这项刀尖上的神奇艺术。“世界剪纸看中国,中国剪纸看蔚县。”作为全国唯一的一种以阴刻为主、阳刻为辅的点彩剪纸艺术,蔚县剪纸“三分刻七分染”的特点令其构图完整饱满,造型生动优美,2006年蔚县剪纸以剪纸项首位身份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据了解,目前在蔚县从事剪纸工作的大概有三万多人,有效解决了当地百姓的就业问题,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1月16日,暖泉古镇的社火表演。胡婵娟摄

当天下午,在“中国最具年味儿的地方”——蔚县暖泉古镇,走访团体验了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品美食、逛古堡,打树花、拜灯山……年关将至,暖泉古镇一年一度的民俗大戏民间社火在这里开场;古镇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家家户户贴着精美的蔚县剪纸,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据了解,暖泉古镇近几年的游客量都在逐年递增。2019年,全年客流量就达到了70万人次,小镇的民宿和精彩的打树花表演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内外的游客前来游玩。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