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石家庄地铁现“挡门侠”,安全常识须牢记

2020-01-20 15:4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0日讯(智慧娟)“嘟嘟嘟嘟……”今天上午9时40分左右,河北省石家庄地铁1号线新百广场站,一对老夫妇各带一名孩子在关门提示音响起时仍上车。其中的男士带一孩子上车时,试图用身体挡门为女士上车争取时间,却被安全门夹住,所幸站台工作人员及时处理,未发生意外事故。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出行人员增多,河北新闻网在此提醒大家,乘坐地铁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规则。以下安全常识要牢记:

1.携带婴儿车、轮椅、手推车、行李或大件物品的乘客,请联系工作人员使用专用通道或直梯。

2.成人带不超过1.2米小孩通过闸机时,请照顾好小孩,确保安全。

3.使用扇门闸机时,在通过闸机后请往前走,切勿在闸机通道停留或往返行走,勿奔跑通过闸机。

4.候车时请勿越过黄色安全线,按箭头方向排队候车,先下后上,不要推挤。

5.请勿用手或身体扶靠安全门。

6.如跌落物品至轨道,请联系工作人员拾取,严禁擅自进入轨道。

7.灯闪、铃响时请勿上下车,切勿用身体或手阻挡车门和安全门关闭。

8.上下列车时请注意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及高度落差,以免发生意外。

9.如遇紧急情况,请按下紧急停车按钮并通知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指挥。

责任编辑:闫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