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首个!河北实现“不见面、零跑腿”异地就医网上备案

2020-01-20 17:2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9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工作者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活动现场。记者王萌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1月19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河北省是第一个在全国实现“不见面、零跑腿”异地就医网上备案的省份。截至2019年12月31日,河北省网上备案12.5万人次。

1月19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工作者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活动现场。记者王萌摄

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统一全省异地就医备案政策,同步开发部署“河北省异地就医备案平台”,取消了以往需提交的个人申请、暂住证、工作证明、转诊转院手续等材料,改变了原来必须在工作日、到经办大厅办理备案手续的现状,实现了全省所有参保人仅凭身份证号码,通过省医保局微信公众号,365天、全天24小时网上即时备案。河北是第一个在全国实现“不见面、零跑腿”异地就医网上备案的省份,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省网上备案12.5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