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大奔进故宫”为啥让人反感

2020-01-20 18:17:53 来源:青园锐见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片来源自网络。

张博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最近几天,网友“@露小宝LL”火了——这个年轻女子,开着“大奔”进了故宫,在金銮殿门前留了影,还大大咧咧地晒在微博上:“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

这下可好,捅了大娄子了。一边是愤怒的网友口诛笔伐,一边是故宫博物院官方焦头烂额去回应。尽管故宫博物院第一时间就选择了道歉,但吃瓜群众们不依不饶。有人深挖“@露小宝LL”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动态后发现,这个女子“不简单”:豪车、名包、名表、昂贵化妆品、私人飞机……炫富内容亮瞎眼不说,还一贯飞扬跋扈。

甚至在其糗事上了热搜之后,她19日还在ins账号上连续发布自拍和奔驰车视频,并回了网友“三颗柠檬”,发布的定位显示在拉斯维加斯。那个嘚瑟劲儿仿佛是在挑衅网友:“人在美国,刚下飞机,你顺着网线过来咬我啊。”

故宫是个有故事的地方,好多宫斗剧都以这里为背景。宫斗剧里,“傻白甜”永远活不过三集,要想笑到最后,除了命硬,还得低调。即便你家里“白玉为床金为马”,一旦不知收敛,就离领盒饭不远了。这几天作了一手好死的“@露小宝LL”,她的结局估计不用多想,快撒不了欢儿了。

炫富就罢了,还要炫耀特权,而且炫得还这么高调——“@露小宝LL”谜一样的操作,咱们恐怕十天十夜也看不明白。都已经大富大贵了,难道还不明白低调比招摇稳妥、遵守规则比破坏规则高贵吗?在《西游记》中,孙悟空刚开始学艺时,师傅在他头上敲了三下,然后倒背着手进了后门,并把门留了一道缝。悟空心领神会,半夜三更趁师兄弟睡着从后门找到了师傅,学习本领。“闷声发大财”的道理,连故事里的猴子都懂,如今的“@露小宝LL”之流腰别十文就要振衣作响,不得不让人想到古人的一个成语——“沐猴而冠”。

图片来源自网络。

“大奔”是怎么开进故宫的,谁为特权开了“后门”,该有什么样的相应处罚?大家的追问仍未结束。在故宫全面实行开放区内禁止机动车驶入的规定之后,居然有人将越野车开到太和门广场,足以说明故宫目前的管理存在问题。但这并不是最可怕的,更可怕的是有人钱权通吃,还肆无忌惮地撒欢儿。从这个意义上说,“@露小宝LL”的嚣张不完全是件坏事——

你看,连人民日报都在喊话,“一查到底,给公众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