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爱心志愿者为井陉5位老党员送去新春祝福(组图)

2020-01-20 19:1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王立坤 通讯员赵力科)1月19日,晴空万里,河北公益志愿团队的十几位志愿者来到石家庄市井陉县威州镇,走访了5位老党员家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本次活动主题是“聚爱·温暖过年”,这已经是该团队第三年走访老党员了。当天上午,山里的雪还没有彻底融化,志愿者们从各地驱车赶过来,有的甚至凌晨就动身了,对他们来说,这是个重要的日子,万万不能迟到。5位老党员分别住在西街村、南平望村和寨湾村,比较分散,志愿者们只能把车停在路边,拎着大米、白面、食用油、笨鸡蛋、春联等慰问品爬坡去老人家里。

河北的爱心志愿者为老党员送去新春祝福

河北的爱心志愿者为老党员送去新春祝福

河北的爱心志愿者为老党员送去新春祝福

河北的爱心志愿者为老党员送去新春祝福

在西街村,村支书陈竹林带着大家来到老党员李维华老人家中。96岁的老人看到大家的到来,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还惦记着我,这么冷的天还过来看望我们。李维华老人曾经参加过百团大战,现在身体依旧硬朗,每天还会下地干活儿。志愿者们临走时,他一定要把自己种的白菜送给志愿者,还把大家送到门外。河北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赵力科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连续几年走访老党员了,像李大爷这个岁数的人越来越少,所以每年都坚持至少来看望三次,让他们知道大家都没有忘记他们为国家的奉献。

随后,志愿者来到南平望村郝山珍、冯来牛,寨湾村李文祥、赵庭爱等四位老党员家里,每到一处志愿者都亲切地陪老人交谈,把最温暖的新春祝福送给老人。第一次跟随团队看望老党员的志愿者刘丽香告诉记者,老人们的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家里也暖和多了,“我们这些80后、90后来看望这些80多岁、90多岁的老党员,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对我们年轻一代也是一种教育,我以后会经常过来看望他们。”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